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桑项】猫与爱人

@一只污木工 木工生!日!快!乐!!贺文吃好!!祝木工新的一岁心想事成转的鲤鱼都保佑你!!(´∀`)♡

傻白甜预警,严重ooc预警,短小预警

我捡到了一只猫。

桑德噼里啪啦地在手机上打出这么一行字,正准备发出去的时候又心情复杂地加了一句,“它赖着不走了,这该怎么办?”

发布。

桑德放下手机,看着窗台上的猫,试探地伸出手想摸摸它的背,看着它抬起的尖利爪子又默默地收回了手。明明是流浪猫,看起来却非常干净,浅蓝色的眼睛给人一种清澈空灵的错觉,米色与蓝灰色斑点交织的毛色一点都不亚于高档宠物店里的所谓纯种猫,可娴熟的捕猎技巧怎么看都不像是从娇生惯养的笼子里逃出来的。

但问题是它怎么就赖着这里不走了?

他只是偶然在街角见过它几次,站在墙头是上的它像是高高在上的帝王,而人类都是他的奴仆,配上它那倨傲不羁的神情和对人爱理不理的态度,分明就是一只猫老大。的确,街那边就是公园,有不少猫聚集在附近,却没见过一只猫跑来跟它争墙头的。他就是有一次吃饭打包了一些肉,经过街角的时候一直被它死死盯着,不得不说那种感觉实在是毛骨悚然,所以他就把一次性饭盒放在墙头上,第二天过去时只剩下了一个空盒。然后他每天上下班经过街角时,都会见到它站在墙头上,等他走过去了才会躺下。让猫老大给自己行瞩目礼,仔细想想忽然也觉得挺有面子?

可天知道这个小祖宗怎么就看上他了,不知怎么的就摸到他家里来,臭不要脸地跟他抢吃抢喝,放在桌子上的饭菜全让它挑走了肉,他还特地赶着在七夕特卖上买了猫罐头回来,结果它就闻了闻,接着抬起脸来用看垃圾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甩甩尾巴走开了。真是不知道猫是怎么做出嫌弃脸的。桑德扶着额头叹息一声,看了一眼眯着眼睛打瞌睡的猫,拿起他的手机。

不愧是网络时代,发出去的帖子下面已经有了一大串回复,

“哇求图片求图片!”

“楼主怕不是吸猫体质?羡慕!”

“楼主上辈子拯救地球了吗!”

“楼主不养给我养啊!”

“啧啧啧又一个人类变成了猫星人的奴隶了”

……

桑德挠了挠并没有头发的脑袋,原来挺多人都是猫派的?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狗派的吧,可对于小猫来说又并不是讨厌。养猫啊……可以挑战一下。他调整着姿势,拍了一张猫的照片,在他按下快门前,猫转过头来,直直地看向手机。桑德没有去看那张照片,直接将它发了出去。他急急地点开关注人的最上一条,发现那个人依旧没有更新动态,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毕竟这已经过了期待的时候。

桑德打开那人以前的动态,下面的地点标识随着页面的下滑可以看到,每次更新动态的地方都不一样,如果有人有心去搜集这些地点,会发现这个人几乎走遍天下,甚至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和寒冷刺骨的北极。每一次更新动态的图片全是美丽的风景,人像从来都不是相片的主题。但翻到最新的一张,有一张照片,是在海滩边,一个光着上身的健壮男人背对着镜头,似乎是在望着太阳的方向,脚浸在漫上来的海浪中。桑德知道那是就是自己,他就是在那里第一次遇见那个人,为他照这张相的人,可现在,他已经找不到那个人了。这张照片显示的上传时间在三年前。

他抬起头来的时候,趴着打瞌睡的猫已经躺下了,看起来似乎睡着了,桑德走到窗台边,伸手摸了摸猫的耳后,就在手指碰到它的一瞬间,它打了个激灵,迅速睁开了眼睛,浅蓝色的眼睛里满是警惕,不知道为什么,桑德莫名的觉得这样的眼神有点熟悉。猫发现是桑德后,又懒懒地闭上了眼睛,顺带甩了个“妈的智障干嘛吵我睡觉”的白眼,但却没有阻止桑德。说真的?这个猫甩了我一个白眼?确实接受到来自猫的嫌弃的桑德一边感受着手下柔软顺滑的猫毛一边感叹道。

等桑德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窗台边站了二十多分钟了,手还在抚摸着猫软软的背毛,而猫似乎已经睡熟了。桑德移动着僵硬的腿回到沙发上,打开手机,却遭到了意想不到的狂轰滥炸。

“哇艹辣眼睛!”

“我还以为是正经猫片!我他妈的信了你的邪!”

“诸位我好兴奋啊……”

“仔细看也挺帅的呀!”

“啧啧啧恩爱狗!就算是七夕也不能这么伤害我们单身狗!”

“我的手中怎么多了火把和汽油?”

桑德看的一头雾水,什么玩意儿?他滑到最上面看了一眼自己发送的图片,可就在看到的第一眼,他的手狠狠地抖了一下。

画面上没有猫,只有一个穿着米蓝相间衣服的男人坐在窗台上,看着镜头微微笑着。

桑德蒙地回过头,力度大的差一点扭断脖子。果然窗台上已经没有了睡着的猫,而是坐着一个男人,翘着二郎腿笑的不可一世。

“……项?”桑德唤出了那个阔别三年的名字,三年时间,说不想念是不可能的,这一瞬间的惊喜和诧异,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终于发现了啊。”项从窗台上跳下来,动作轻盈,就像一只猫。桑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这太玄幻了,当初这个人说不见就不见了,现在说回来就回来了,就像个荒谬的梦一样,也许他打自己一巴掌,就会发现其实只是他的臆想而已?

“咳嗯。”项咳了一声把面前这个明显想多了的人的意识唤回来,指了指沙发上。桑德恍惚地回头看,发现他的猫就在自己刚刚坐着的地方,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再回过头来,项就站在他面前笑嘻嘻地看着他。“惊喜!”项张开手臂“多的不好说,起码有一句话要说给我听吧。”

桑德那时候脑子里有一堆问题要问,你去哪了,怎么找到这里的,照片是怎么回事……但当项伸出手臂靠近他时,他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

“你终于回来了。”

小彩蛋

“你傻吗应该说欢迎回来!”

“噢噢这样”

“哇我不就走了三年你怎么跟个傻子一样了”

“应该我的『项缺乏症』已经病入膏肓了呀”

“……傻子/////”

END

七夕节祝各位单身狗顺利脱单,有情人终成眷属●´∀`)ノ♡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