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德哈】时间番外·论做父母的忧伤

就是不想更正文放番外假装自己很勤奋。

————正文开始————

做父母的忧伤是什么呢。哈利和德拉科在这个早晨感受到了。

“妈妈,我要结婚了。”哈利正在喝着牛奶差点喷出来,他的女儿才刚刚二十岁她说她要结婚!看着一脸淡然似乎事不关己的艾葵尔告诉自己没事的没事的冷静冷静……
“那么你的结婚对象呢?”“雨果,雨果·韦斯莱。”哈利这下真的蒙了,雨果?他的两位好友的儿子?天哪……他们都没见过几次面!哈利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像是过期的蜂蜜公爵一样,他甚至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你们……怎么在一起的?”“学校里认识了然后就……就这样。”艾葵尔耸了耸肩,“我们该做的都做了,妈妈,你拒绝不了了。”她的脸上出现一点红晕又马上消退,但是闪避的眼神还是出卖了她的害羞和紧张。
如果艾葵尔说我恋爱了或者是喜欢上某人了那还好,谁知道她一上来就说要结婚!这让哈利有点打击,虽说对象是他好友的儿子,但这毫无预兆的发展让哈利有点担心,毕竟两个都还是孩子,不一定能分得清对对方的到底是朋友的喜欢还是可以托付终身的爱。他不希望他的女儿和好友的儿子因为这样而留下创伤。

收到小精灵传话急忙赶回来的德拉科听完事情的经过只剩下一种感觉。
栽培了好久的白菜被猪拱了,培育了很久的玫瑰插牛粪上了。
他的女儿找到了喜欢的人想结婚他不反对,但为什么是韦斯莱家的小鬼!但是看着女儿摊着手告诉他他们什么都做了的时候,德拉科除了扶额叹气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他不会阻止女儿的幸福,但他要确信这个韦斯莱家的小子是否能让他安心把艾葵尔交给他。

中午的时候哈利就接到了赫敏的信,信里赫敏的语气显得很平静,但哈利看的出她有多么激动,至少从信里几个扭曲的单词可以看出来。雨果也在早餐的时候向罗恩和赫敏提出结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罗恩被面包噎到翻白眼差点晕过去,正在用魔杖指挥厨具的赫敏把榛子巧克力酱加到橙汁里,又倒进了锅里弄坏了一整个荷包蛋。
然后赫敏终于把罗恩从噎死的边缘拉回来又收拾好一片狼藉的厨房的时候,雨果又宣布他的结婚对象是艾葵尔·马尔福,再然后……据说罗恩差点炸了房子,被赫敏甩了一个石化咒扔在客厅。

两方的家长在晚上就见了面,气氛那叫一个安详和乐。

如果不算德拉科和罗恩互相拌嘴差点打起来然后被自家媳妇分开没多久又要打起来最后被看不下去的艾葵尔各甩了一个静音咒再被自家媳妇摁在椅子上的话。

雨果和艾葵尔在一年级的时候认识,一个是优雅的斯莱特林,一个是勇敢的格兰芬多,两个对立阵营的出色找球手,不同于德拉科和哈利的是,雨果握住了艾葵尔伸出的手。

最后罗恩和德拉科看着雨果和艾葵尔在他们面前亲吻,完了之后两个兔崽子还一脸没错就是这样结婚什么的你们赶紧答应就行。德拉科气的揉乱了一头整齐的金发,罗恩回到家了脸色还能媲美他的发色。

不过他们还是结婚了。结婚那天,艾葵尔一身白嫁衣,收腰的白裙衬出少女的纤细身体,镂空的袖口和领口上锈着腾飞的龙纹,短裙边绣着一排小花,流沙的后裙摆还特地加长,在地上如花绽放般铺开。应她的要求,是请麻瓜界的设计师设计的婚纱。马尔福父子俩看见提着裙摆从房间里款款走出的艾葵尔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我女儿/妹妹这么美嫁给那个穷小子真是便宜他了!

婚宴散后,哈利和德拉科都是酩酊大醉,艾葵尔看着几乎要瘫在地上的父母默默给下了血本买酒的雨果点了个赞。艾葵尔和雨果笑着扶起父母,艾葵尔看着眼镜都歪了的哈利,打趣道“妈妈,我只是出嫁,又不是不回去看您了,您至于喝成这样吗?”哈利站都站不稳,话语里也是是满满的醉意“至于!”甚至还带了点委屈,艾葵尔看了看远处还在灌酒的斯科皮,坏笑悄然爬上她精致的脸“女儿嫁出去了,很快儿子就娶回来了!高兴点妈妈!”
直到哈利第二天早上醒来才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隆巴顿先生和哥哥挺要好的是吗?能不能帮我把他送回他的公寓呢?我还要照顾爸爸妈妈。哦,真是太谢谢你了!”

喝的醉醺醺的斯科皮什么都不知道。

预言家日报大肆宣扬了马尔福家小女儿的婚礼之后又用了大篇幅报道马尔福家大儿子和隆巴顿家大儿子交往的消息。

哎呀,好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正文结束————
似乎要到断更期了。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