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桑项】温柔的你◎同居(重修)

这章太短了来加点料!

桑德是被那个男人给弄醒的,准确的说是踹醒的。
“饿。”桑德惊恐地抓住沙发边,他刚刚差点掉下沙发磕到茶几角上,穿着过大衣服的男人若无其事地抱胸看着他,认真地重申“早餐。”桑德认命地从沙发上爬起来。
真是捡了个大麻烦回来。
幸亏男人不怎么挑食,能吃的他都会吃,可能在野外生活的久了。不过这是是个好习惯,毕竟在这个山林之中也很难弄到吃的,桑德也是一直靠组织的直升飞机送来的干粮过活。昨天组织送粮来,他的同事偷偷给他带了些三明治和蛋糕,谁知就被这个男人给吃光了。
“噢对了”桑德把罐头打开倒进男人的盘子里,“你有名字吗?”男人顶着嫌弃脸把罐头肉放进嘴里嚼了嚼,“项。”“xiang?中国名字?”桑德挠挠头,他从中国来的吗?黑豹应该不适应中国的气候吧?嗯不对他也可以是人……“唔。”项一脸嫌弃地咽下罐头肉,瞟了一眼一脸纠结的桑德“名字而已,想那么多干什么。你的呢?”“啊?什么?”桑德还没反应过来,“名字。”项晃晃叉子“啊,噢,桑德,桑德.凯奇。”桑德伸出手去,又突然反应过来对方并不能算是一个文明社会的人类,正要收回来的时候却被项握住了,他稍稍用力地掐了掐桑德的虎口,随即又缩了回去,专心吃起了盘子里的早餐。
布满糙茧但是非常温暖。桑德在心里发表感言。
项并不是个安分的病人,明明瘸了一条腿还要下地,又不肯拄拐,宁可自己一瘸一拐的挪出去,逼急了就吊着一只脚跳,更不用说让桑德扶他。
可这样的后果就是乒乓一声摔在地上。
桑德闻声急忙跑出来,在客厅看见了捂着伤腿呲牙咧嘴的项。桑德赶紧在项身旁蹲下,拨开他的手,薄纱布下没有渗血,伤口应该没有裂开,桑德松了一口气。“叫你不要下地你偏下地,叫你拄拐杖你偏不,你看看,摔了吧。”桑德戳戳项的伤口边缘,项疼的一抽气,瞪着眼睛怒视桑德“你以为这是谁的错?这么破的凳子你哪儿弄来的?” 桑德闻言才发现沙发边有一张折了凳腿的小板凳,“受伤了还不安分,就知道搞事情。没事儿 干嘛上凳?”项把在手里抓了半天的灯泡扔进桑德怀里,气鼓鼓地道“你个大老爷们灯坏了不知道换?这种事还要我来做。”桑德愣了,这几天他一直在忙着巡山,项不在了,山里一些动物蠢蠢欲动;还有遇到项之前的课题研究,每晚都要在书房待到深夜,他一直没发现客厅灯坏了。黑豹的夜视能力极好,灯坏不坏对项来说没多大关系,可对于身为人类的桑德就不同了。客厅里有很多凌乱摆放的纸箱,还有玻璃的茶几,指不定会磕到哪里,人类的自愈能力不比黑豹,这伤筋动骨了,可就真就是一百天了。桑德看着面前捂着腿挣扎着爬起来的男人,突然想着,也许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自己一直独来独往,突然多了一个惦记自己关心自己的人,人类的群居性和依赖心理难免要暴露。“起来自己换灯泡!”扶着茶几好不容易站起来的项踢了踢还蹲着的桑德,扔下一句话后扶着墙一瘸一瘸的挪回房间里去了。
灯泡旋进灯座,霎时洒下黄色的暖光,桑德眯起眼睛。
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项在桑德的木屋里蹭吃蹭喝了半个多月,开始打滚耍赖(并没有)不肯吃药,在桑德各种坑蒙拐骗威逼利诱下还是不情不愿地吃了“鬼知是药是毒”的消炎药。
“我今天回山里去。”项捧着热茶喝了一口,他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痂,痂脱落以后就没有再留下的理由了。秋雨已经过去,留下秋寒,瑟瑟地扫荡着山林,现在离开是最好的时机,虽说桑德这里安全舒适,也不需要自己觅食,但他可不想厚着脸皮等到人类给他下逐客令,或者在这种安宁中被驯化成宠物。他想念穿越山林间猎猎作响的疾风了。“谢谢。”项放下空了的杯子,抽了抽鼻子,这个房子充满了他的味道,有点心眼的动物都不会轻易靠近这里“嗯。”桑德洗着盘子,头也没抬。
项把身上的衣物脱下来叠好,放在床头。他经过客厅,桑德脸上盖着一本书,正呼呼大睡着。项多看了一眼这个男人,打开门钻了出去。
再见,愚善又笨拙的人类。
一阵咳咔声后,一头漆黑的豹子睁开了野性的双眼,久违的舒展让项感到身心愉悦。他回头再看了一眼掩着门的木屋,消失在重叠的树木之中。

TBC
论心理描写的重要性
怀疑自己是假的文科生。
明天考试!再浪就是小狗!
啊天灵灵地灵灵阿项桑德保佑我明天数学考试能过六十分——!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