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桑项】温柔的你◎城市

「」内为兽语

项看着逐渐稀少的人群,敲敲手腕上的手表,闭馆时间即将过限,但广播里迟迟听不见催促游客离开的提示。项听着头上的监控摄像头吱吱地转动着,来回转了两次。万事俱备。
项站起身,顺着昆虫展示长廊走下去,角落里的摄像头在他到达前忽地熄灭了闪动的红点,在他经过后又滴滴地亮了起来,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项快步走过长廊,转身钻进了一扇门,门悄然掩上,门上“游客止步”的挂牌轻轻晃了晃。
项锁上杂物室的门,以免有人进去见到一个刚刚就职不久的小青年光着身子在拖把旁边酣睡。他拉了拉偏大的员工服,提起一旁装满碎肉的铁桶,向预定地点走去。
“嘿!你!”经过一个十字口,有人在后面叫项,项压了压帽沿,装出一个平易近人的微笑“噢你好。”叫住他的是看起来很摇滚的小伙子,脖子上挂着一副耳机,如果不是那一身员工服和胸前的员工卡他真的要以为这个男孩是哪个夜店DJ了。“你好!呃……你是?”男孩显然不认识项,这对项是好事,他敲了敲自己胸前的员工卡,当然是假的。“我是昨天开始上班的丹尼。”项自然地伸出手,男孩自然而然地握住了“噢新人啊,我是极地区的乔迪。你是哪个区的?”项几乎就要感叹自己的好运气“我也是极地区的,主管叫我去喂那里的雪貂,不过……我不太认识路。”乔迪眼睛明显亮了亮,“主管让你去喂那只雪貂吗!那你应该是动物博士什么的吧?”“不是啊,为什么这么说?”项假装糊涂,歪了歪头,循循善诱。“唉我带你去吧,边走边说。”乔迪倒是很热心,项当然不会拒绝“好啊。”
“那只雪貂啊,听说是个兽人,不过我从来没见过她变成人。好像是不适应环境,入馆到现在都没怎么吃过东西,主管说谁能让她正常进食就加谁的年终奖。”乔迪边走边说,很快就到了一扇铁门前,“就是这啦,里面超冷的,我就不进去了。”项在心里为乔迪的自知之明点了个赞,道谢后进了铁门。
“赛琳娜!”项确定乔迪已经走远以后,站在门口轻声呼唤“赛琳娜!”枯木桩后钻出一个雪白的小脑袋「项?」“是我。快点,我们没多少时间。”项哗啦一下把桶里的碎肉倒掉,将铁桶放下来,赛琳娜已经蹿到他的脚边,闻到散发着腥臭的铁桶抽了抽鼻子「说真的?让我进去?」项做个请的手势“请吧大小姐。”赛琳娜打了个响鼻「操你的,项,你故意的。」她不情不愿地钻了进去。项拎起桶匆匆离开了。
馆内的摄像头又都亮起了小红点,空无一人的雪貂馆里,草丛中,有一点轻微的吱吱声,没人注意到这个。

“三个月的丛林生活怎么样啊?”阿黛尔靠着舱门,螺旋桨的风卷起她绿色的刘海,桑德呯地一声把箱子放上直升机“规律,所以乏味!”他突然想起了项“又有趣。”“你这是自相矛盾。”阿黛尔伸手拉了桑德一把,“你可得记得我给你送三明治和蛋糕,差点给吉布斯发现。”阿黛尔一脸你欠我一个人情别忘了,桑德叹了一口气“别提啦,我都没吃到!”驾驶座的贝姬开始尖叫“那可是限量的蛋糕!你居然没有吃?被猴子抢走了吗?真不敢相信组织里最好的野外勘察队队长桑德凯奇会被猴子抢掉嘴边的食物?”桑德被她的高分贝和连珠炮吵得脑子疼“不是猴子,”桑德揉了揉眉间,“是个黑豹种族的兽人。”
直升机在高分贝的尖叫里狠狠地仄歪了一下。
TBC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