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洛豪】槲寄生(三)


警告:微黑暗向,俗套剧情,ooc与各种bug

重点声明:本人所有原创文章内涉及的政治问题和人物形象皆与现实生活及真实人物无关,请勿擅自对号入座。

注意:亨特的名字是我擅自添加的,有某种特殊含义。
香港岛是香港的一个区不是指整个香港,不明白的请找我之前发的设定。
玫瑰还是个孩子哦还不是冷酷优雅的女杀手哦
狼人发情期跟omega发情期不一样的,不过想要操或者挨操的心理一样的(笑)

询问:既然我的设定已经这么吊炸天了那阿豪也不用瘸了吧?

——————隔离带————————

从空中坠下的时候,雷洛突然间脑子里一片空白,单单闪过一个人的面容。

从那天以后,伍世豪明显地躲开了雷洛,圆月的夜晚再也没有到他家里去,有什么必要的事务,也都找各种理由让他的兄弟代劳。焦虑的情绪在雷洛的心里越堆越高,压着心里闷闷的难受,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焦虑,伍世豪虽然躲开了他,但该做的事情都在做,一点没有为难雷洛,可雷洛就是不舒服,想到那天伍世豪眼睛里逐渐熄灭的光亮,他就不舒服。是
被伍世豪躲开以后他才发现,其实两人的联系如此脆弱,离开了公务,私下里几乎没了交集,甚至是一顿饭,两个人也从没坐在一起好好吃过。
“洛哥啊,你不就是想豪哥了?想见他还不容易的。”猪油仔呼了呼翅膀,变成人形,将一封信放到雷洛手边上。猪油仔是雷洛的使魔,是一只乌鸦,跟了雷洛很多年,办事利索,在普通乌鸦里他算身手矫健的,可偏偏化形选了个肥胖的中年男人。雷洛问他为什么不化个俊美的好皮囊,猪油仔就只是笑笑说化个笑面弥勒佛看起来平易近人,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也不显眼,好办事。他也确实和他的形象一样,是个老实忠厚,手脚利索的好帮手。
“你说怎么办吧?”雷洛看了一眼手边的信,拿起拆信到慢条斯理地将火漆印与纸皮分离。“这手段不是要多少有多少?看洛哥怎么想。”猪油仔是个明白人,他早看出来伍世豪对雷洛有意思,而雷洛却陷在对这份感情的无所适从之中,他帮不上什么忙,最多就是给两人制造机会见面,解铃还须系铃人,等他们自己把话说开了,这两人僵持的关系才能缓和。
“先不急。”雷洛看着手里的信,面色变得凝重,“英国来了个人,到这里做警司。”“现在来?没安好心吧?”猪油仔探头看了一眼雷洛手上的信,现在香港是英国人占着的,哪个英国人来这里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捞个油水肥的好差,之前虽说屈了一口气,倒还太平,雷洛是个守规矩的人,他知道仅凭自己是冲不破英国人罩下的屏障,他不过是个生意人,如何与一个国家抗衡。所以他八面玲珑,左右逢源,在英国人限制的范围内把自己的枝叶扩张到最大,也暗暗地储着劲,等着那道屏障破裂的时刻,他的时间很多,不怕跟他们耗。

但伍世豪不一样。那个人真的是一匹野狼,天生属于无边的山川旷野,永世无法被束缚,雷洛一个人关不住他,英国人关不住他,一个压迫的制度也一样困不住他。伍世豪的九龙城是荒野之地,聚集着不法之徒与亡命之徒,层层叠叠的楼房如同高耸的城墙,弯弯曲曲的窄巷如同浓雾中的迷宫,不熟悉的人进的去,出不来,尸骨一辈子找不到。这样的蛮荒之地,警察不管,政府不管,英国人也不管,它是香港最肮脏最堕落的欲望都市,也是香港最自由最干净的极乐净土。
本来那就是一块小地方,不占着任何资源,加之先王鼎爷不愿生事,城寨与外界井水不犯河水,不管就不管了,英国人也不屑那么个小地方。但现在不一样了,伍世豪当上九龙城的新狼王,看似有勇无谋的激进派,实际上是脚踏实地的实干派,还是地道的机会主义者,等到英国人看出由头来,伍世豪已经将「三不管」的范围蔓延出了九龙城,现在整个九龙区已经都不是英国人管的了的地方了。原本卑微地蜗居在城寨里的各种生物如同猛虎出笼般冲出了城寨的限制,甚至有些物种英国人都没见过。但他们没有肆意泛滥,他们有着限制,狼王手里拿着他们的锁链,将他们限制在九龙区内,他们尊敬他们的王,是他接受了他们,将他们带到阳光之下,他们听从他的旨意。但只要狼王乐意松开他们的项圈,在城寨深处黑暗里孕育出的「杂种」,不,应该说是「怪物」,将会给整个香港带来最深刻的恐惧。

英国人终于发现了这个悄然兴起的势力,这位新来的警司就是他们的先锋,扛着猎枪而来,这匹野狼,不能驯化就杀死。那伍世豪会低头吗?当然不。这就是雷洛担心的地方,无论他到底对伍世豪抱有什么感情,兄弟也好,棋子也好,就算是那虚无缥缈的「爱」也好,他绝不能失去伍世豪,这个代价太大,他承受不了。
“什么时候来的都没安好心。”雷洛捻着信的一角,晃了晃那张薄薄的纸片。“去查一查吧,仔细点。”“好。”胖胖的男人双手呼地化成黑色的翅膀,在一转眼已经变成一只乌鸦,扑着翅膀从门口飞了出去。空气中轻微的一声爆裂响,信自己烧了起来,雷洛也不嫌烫,就这么拿着渐渐焦黑卷曲的信纸,跳动的火光印在闪着红光的眼睛里,逐渐旺盛。

新来的警司人高马大,他的同伴称他为阿鲁卡多,给雷洛的信里则要求所有人尊称他为亨特先生或者Sir,可见来头不一般。按照规矩和应有的礼仪,雷洛作为香港岛区的探长,当然要到总局去见一见这位警司。见了这位警司,如雷洛所料,高傲自大,目空一切,仿佛接受朝拜一样。
雷洛懒得应付他,又不想生出什么事端,只是将应送的东西给了他的同伴,伸出手去,亨特多不乐意地握住他的手,使劲地握了一下,掐的雷洛暗暗吸了一口气,这英国人手劲真大。“你的手挺凉。”亨特握着他的手,不咸不淡地吐出这么一句话,带着浓重口音的粤语听不出语气,反正雷洛知道肯定不是关心。
“天气冷,总不能戴着手套跟sir握手。”他不着痕迹地把自己的手从亨特手里抽出来,亨特的手让他隐约感到了危险的气息。雷洛皮笑肉不笑地用娴熟的英语呛了亨特一句,紧接着礼貌地道别离开,跟这种人打交道实在麻烦。
“是他吗?”待雷洛走远,杰夫凑过来小声地问正看着自己的手的亨特,“不是。但他是「那个东西」。”杰夫看起来吃了一惊,“你确定?”“你在质疑我的能力吗?”杰夫缩了缩脖子,摇了摇头,“那你打算怎么办?”亨特握起拳头,进而松开,撩起外套的下摆,他腰后别着的银枪闪着寒光。“今晚去探,能杀就杀掉。”

雷洛坐在车里,看着倒退的景物,猪油仔是个谨慎的人,开车总是开的特别小心,可能是鸟类对这种轰鸣而来的机器的某种本能的害怕。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害怕翻倍了,雷洛觉得猪油仔今天开车速度简直犹如龟爬。“你没有去加油吗?车开的这么慢。”猪油仔敲了敲油表“满油啊sir。”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雷洛一眼,继续慢慢吞吞的开车。
眼看着太阳就要沉入地平线,圆月早早地挂着那边天空上了,黑沉的天色迫不及待地将所有暖色挤入海平线以下。已经有好几辆车在他们后面摁喇叭摁到绝望,只能打转方向盘超过他们,在车子擦过的同时大声骂着脏话,猪油仔充耳不闻,继续慢慢悠悠的行驶在路上,放学回家的学生妹骑着单车超过他们,一脸狐疑地回头看了看那辆慢到好像下一秒就要停下来的车。猪油仔继续无视着雷洛投过来的目光,眼神飘忽地转向路边的指示牌。“哎呀,这条路去九龙城的哦,我怎么不知道啊?”雷洛立刻知道猪油仔什么意思了,开的这么慢,就是不想上渡船回港岛。“行了,去九龙城寨吧。”“好的洛哥。”猪油仔笑的宛如邻居家爱给人牵线的红娘大妈,一打方向盘,二踩油门,车速提高了不止一个百分点。

“我又不急,你急什么?”雷洛好笑的看着打了鸡血一样的猪油仔,“人生大事啊洛哥。”猪油仔稳稳地在小路间行驶着,左拐右转间在楼房的夹缝中已经能看见九龙城寨城墙般拥挤高耸的居民楼。“再说,你真的不急?”猪油仔的话戳中了雷洛的心事,没错,每当他想起伍世豪那个眼神和最近的冷漠,他很着急,很焦虑,但他不知道怎么办,这是他没有体会过的,完全陌生的感情,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应对,那种感觉太过缥缈,像是某种独占欲,或者下意识的亲近,却又不全是,他抓不住这种感觉的实体,这让他感到恐慌,每个人在应对完全不熟悉的,但好像又能被一击致命的东西的时候,都是这样恐慌着的。

城寨有很多进出的巷子,每个巷子前都有些人在抽烟喝酒吹牛皮,看似漫不经心,但雷洛知道那都是伍世豪的眼线,他们的不远处都躺着几只狗,一有风吹草动,狗的叫声此起彼伏,城寨内的人立刻就会知道,何况城寨狭窄,一声狗叫,回音撞着墙壁,不想听见都难。

伍世豪不是有勇无谋的冲动派,他有自己的打算,只不过主导他的打算的常常是私人感情,但也无伤大雅,他也是识时务的。雷洛不得不承认,他该放手了,现在的伍世豪已经不是他当初捡回来那只小崽子了,他确实已经担起了狼王的重担,即使他还不够成熟。他该放手了,再不放手,只会被反咬一口。
可是,雷洛放不开。他知道自己放不开,无论心里这股情感是什么,他的确是在逐渐增强着,在伍世豪对她表现出疏远后,这种感情更是疯长的藤蔓一样紧紧缠住雷洛,他知道自己无法逃脱。

天已经黑了,雷洛的车在某条巷子前停了一阵了,他相信已经有人认出了他的车,进去和伍世豪说了,就看伍世豪什么态度。忽然雷洛觉得就在这里等一晚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伍世豪肯出来。

“嘚嘚。”车窗被轻敲了几下,外面站着一个学生打扮的少女,卷曲的栗色半长发和蜜糖色的眼睛有几分像伍世豪,却又不是那么相似。少女示意雷洛打开车窗,雷洛将车窗拉下一半,少女将一盒油纸包着的东西递给雷洛。“大哥让我来跟您说一声,九龙治安不好,大半夜待着马路上会被人打劫,请您早回吧。”这分明是下逐客令了。雷洛掂了掂手里的东西,有点分量,包的挺严实,不知道是什么。“见一面的时间都没有?”“豪哥他还有一单生意要谈,抽不出时间招待,改天吧。”少女欠了欠身,自顾自地走了,身影很快消失在楼房的阴影之中。
“洛哥,这……”“走吧,今天见不到的了。”雷洛听见猪油仔一声轻叹,咕哝了几句话,启动了车子。

“豪哥,他走了。”伍世豪斜靠在八仙椅里,嘴里叼着烟,手里晃着半杯酒,浅浅的粉色浮在脸上,显然是有些醉了。刚刚传话的少女正坐在另一张椅子上,手里捧着一面闪着微弱紫光的镜子,镜子里印出的不是她的面容,而是雷洛的车消失在拐角的映像。“做的不错,玫瑰。”伍世豪夹着烟,猛灌了一大口酒,指尖微颤,烟灰掉在他脚边。“谢谢豪哥。”玫瑰放下镜子,映像随着紫光消失,重新变回清明的镜面。豪哥这几个月不是喝酒就是抽烟,发情期和暴躁期那两天特别猛,不喝醉不睡觉,谁劝都没有用,结果就是第二天起来头疼,又要玫瑰给他施法止痛。玫瑰探头看了看窗外,今晚圆月。
“豪哥,你要是真的想,叫他上来也……”“玫瑰。”伍世豪打断了玫瑰的话,严厉的语气让玫瑰不得不闭上嘴,她看出来伍世豪是在意那个雷洛的,甚至可以说是喜欢的,可伍世豪就是不说,那雷洛发现了,也不说,两人就好像不知道对方的心意一样称兄道弟,闹翻后又都暗自神伤。玫瑰想了想,估计这就是书里说的恋爱中的傻子吧。
“那豪哥你休息,我走了。”玫瑰看着伍世豪脸色不对,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走了,带上门之前,玫瑰又偷偷看了一眼那个懒懒地撑着脸喝闷酒的大哥,眼里分明的就是想念。玫瑰不懂这是什么道理,说明白了在一起不就好了吗?大人真的是麻烦啊。

TBC

下章美人救英雄(误)。

下周考试,更新速度会慢。

评论(1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