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半小时极限突破文】恋与旅行青蛙(爆炸甜一发完)

※旅行青蛙AU
※无差
※没玩过野男人但是玩呱呱玩到丧心病狂
※不会写语文作文的压力下的产物
※第一人称

『一』

我养了一只小青蛙。

青绿色的小小身体,大而圆的眼睛,有时候看起来很凶,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它可以跳的特别高,状态好的时候可以一下子蹦上饭桌,不高兴的时候,就会趁我睡觉时蹦到我脸上狠狠踩一脚。

我给它取名叫阿豪,一听就很有气势对不对?听起来就像地头蛇,说出去不怕人欺负。

我和它住在一起。

『二』

阿豪喜欢出去旅行,或者是离家出走。

其实我也不确定到底是哪种,总之它喜欢出门,也经常出门。

它会自己收拾行李,常常为了纠结带什么而考虑几个小时,小手搓着下巴(它那个是下巴吗?还是下颚?)思考的样子可爱的要命。
我有时候会给它收拾行李,把烤好的艾蒿烤面包放在上面,野营的帐篷放在下面,照亮前路的小灯笼挂在旁边,挡风尘的头巾夹在背包搭扣上,院子里摘的幸运四叶草插在它大的过分的草帽上。

一路顺风。

还是不放心啊,早点回家吧。

『三』

阿豪出门了。

我不知道它要去哪里。
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明天?也许后天?
我边清理着庭院里的三叶草边想着。
四叶草啊四叶草,要保佑它在路上平平安安啊。

以前不信这些东西的我,到寺庙去求了一个幸运铃铛。
我什么时候变了?
我不知道。

我只希望阿豪好好的。

『四』

阿豪给我寄照片了。
在一片草地上,它躲在草丛里,与背景几乎融为一体。
但是我还是一眼看见了它,和他土色的头巾。
果然土色不适合它,下次买个花的。

它身边多了一只棕毛的小鼠。
新交的朋友吗?太好了,终于有朋友了呢。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呀。

一定不要和新朋友打架。

『五』

阿豪回家了。
带了土特产,多的看不见蛙。

回来就好。

回到家它就开始写信,写的长长的。
给谁呢?是新交的朋友?还是中意的女孩子?
什么时候也能写给我呢?

没有事的时候
阿豪也会在家削削木片看看书
虽然看着看着就会困的东倒西歪,对着书本小鸡啄米。
困就睡啊,我不知道它到底执着书里的什么。
还有吃饭的时候
一顿饭吃了三个小时?
别撑坏了呀
再说单身汉的饭菜也没有多好吃。

如果明天有个好天气,就做山蒜馅饼好了
多出去走走,多交点朋友
但一定要记得回家
因为我在家里等着你。

『六』

阿豪有时候有点小臭美?
躺在床上摆出帅帅(邪魅)的表情
姿势很帅,速度很快
就是没有见过它发出来。

难道有什么不为我知的呱呱朋友圈?

或者也许不是发给我看的。

『七』

阿豪又出门了。
这次临行前我给它买了一只碗

最近天气热了
下水玩记得带碗
注意安全,不要被水冲走了。

说完的时候我才想起来
阿豪是只青蛙哦。

要命,好丢脸。

阿豪没在意,点点头背上小包包走了。

不久它给我寄了照片
是在小溪里,它乘着透明的碗,顺流而下。
旁边有只红色的小螃蟹,看起来傻呵呵的,像是个好孩子。
就是钳子有点危险。

是新朋友吗?太好了,可别和朋友打架哦。

打不过的。

『八』

阿豪不在的时候,门口会有客人来。
一只叫梅梅的小蜗牛。

它从不进屋,还总是饿着肚子来
我用卷心菜和辣椒招待它,它还挺喜欢吃的。
我向它打听阿豪的消息,它什么都没说
给我塞了一张传单。

我不要传单!
我只想知道阿豪去了哪里,玩的开不开心。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阿豪给我带的土特产都没有了以后,我才突然意识到它是来蹭饭的。

它还老给我塞传单。

别以为你长的可爱我就不能赶你走啊!

我还真赶不走它。

淦。

『九』

阿豪去了很多地方,泡过温泉,走过草原,闯过山洞,寻过丛林。
阿豪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小老鼠一大家,骚包的小蝴蝶小蜻蜓,有豪华围脖的扑棱蛾子和整天乐呵呵的小螃蟹。
它也常常给我带土特产,大包小包的气喘吁吁。
我也常常收到它寄来的照片,已经集了几本相册,翻来覆去的看着,每个场景熟悉的仿佛我也去过。

它还是经常出门。

我还是在家等它。




『十』

某一天
阿豪回家了
带回来一只小青蛙
一样小小的身体,大而圆的眼睛
唯一的不同是它脖子上黑色的小领结
像是一个小绅士。

它们关系挺好。

我倒不是生气
只是这吃醋失宠似的心情
到底谁才是宠物啊?

突然家门被敲响
我去开门
一个有着卷卷头发,大大眼睛的青年站在门外
他看见我的瞬间变得局促,耳尖红红

“请问你看见我的青蛙了吗?”

他问我。他抬起头。
他的眼睛里有仲夏夜的星空。

我的心biu的一下被丘比特的箭射穿了。

阿豪跳到我的脚边,扯了扯我的裤腿,我没理它。

那只小青蛙跳到青年的脚边,他惊喜地把它捧起来抱在怀里。

“阿洛!原来你在这里啊!”

BOOM!

这是我脑子爆炸的声音。天底下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啊,失礼了。”

青年友好地伸出手,我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心很软很暖。

“你好,我叫阿豪。”

小彩蛋:
“我爸老是很寂寞的样子。”
“我爸也是。”
“不如撮合他们一起吧。”
“都听你的。”
END

大家都知道了,第一人称是洛哥……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给我点心心,祝我明天考好,成绩飞跃进步!好不好!

评论(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