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看置顶谢谢)

链接没了请看置顶文章
复活了,链接掉了不补

起个大标题之论文风与热度的适配性

说真的,咱们枪棍桑项麻叶圈儿也是这样的。重要的是国外圈热闹的跟过年似的,而我英语不过关。【捂脸暴哭】
所以我会加油的,等着给太太翻牌

某某A:

1.其实盾铁圈已经很热了,我的第一篇盾铁文,现在已经删了,但是我记得一开始在loft上还有40的热度,这只是一天而已,那个时候我的粉丝数也少的可怜。但是你要知道我前面一个圈子叫做霹雳,一年前的文,累计了一年大约也是这个热度,而且写的人真的很少。其实盾铁对于新人已经很友好了,我还对基友说,你看盾铁真是热圈,我一上来还有40呢……【。】。你再不行看看我送我基友的文,同样的粉丝数我只有21的热度,我冷圈的小基友吐槽,我现在码字不及你吐槽的热度。(你可以真的去萌个冷圈什么的,我以前的某个圈,萌的人都在一个群里= =)


2.新人不受关照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自古有云,万事开头难,古人诚不欺我。没有人一开始就能一蹴而就的,所以没有人看很正常。熬一熬吧,千年的媳妇熬成婆什么的……【。】


3.码字最主要是为了自己爽,当然热度很重要。如果热度不高你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找小基友哭着让她看你的文,提出建议什么的,调节心态→我基友已经适应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求看文求表扬了……(最可悲的是,我看文的一个基友是铁攻党,一个铁攻党的基友每次要变着花样夸我这个铁受党的文如何如何的倾城倾国独一无二……)


4.坚持很重要,万一哪天被太太翻牌了呢?【。】→万一呢万一呢?可以勾搭你心目中的女神呢?你女神会夸奖你写的好的!


5.心态也很重要,请开开心的萌下去,写下去,如果每天都为热度伤神的话,你是写不出好东西。有种说法叫做热度绑架。


6.你的问题是大多数新人都有的,并不穷酸。


7.最后祝你调整好心态,继续开心的萌下去写下去。


既白:



首先认怂。


所以,这是一个小号。


其实说是小号也太高估了,只能说是“不是那个用来写文的号”。


前两天在盾铁的热门里面看见了一篇关于讨论小白文风的文章,一呼百应,三观之正,引得笔者也一时鸡血沸腾,挑了个天色正好,诗意正巧的日子,立下豪言壮志,继续产粮。


但俗话说得好:大丈夫一言既出,五马分尸。


于是就有了这篇“有些话啊,我不得不说了。”


其实大多数同人tag,放眼热门,都或多或少地更偏爱画手,无论是单篇热度还是总体数量。这种现象较为普遍,而且说实话,非常合理。


从创作的角度来说,画手的门槛儿高,辨识度高,从一开始就淘汰了一部分不具备产出素质俗称辣眼睛的作品。从读者的角度来说,画作,条漫,甚至是截图接受起来更容易,门槛低,更容易产生快感。而至少从我单方面来讲,看同人的时候,不过就是图个爽。


所以,我想说的是,这就侧面反映了一个新人写手的艰难处境。


有人说,不是啊,看看热门,大大们的文热度都很高啊,毕竟盾铁热圈呢。


没错,盾铁tag欣欣向荣,每天更新层出不穷,看起来一副人人有酒喝有肉吃的样子。但是如果点开一个个热门文章的作者,会发现他们几乎都是千粉大大。


到这里,没问题啊。


好,我们接下来在tag里发一篇文,用一个没粉丝的号,三千字打底,不小白,不ky。


两天两夜之后,浏览量,两三千。


两三千,不过分地说差不多是一个热圈热门作品的热度,而且笔者也并不清楚浏览量的计算是否也像热度一样以人头为标准。


然而盾铁仍然是热圈啊,你看……它……它它,明明就是热圈嘛。


不错。不久前笔者在微博上看见了一个段子,大意是冷圈的小可爱们每天早上爬起来去数圈里的大大,看看有没有爬墙。


各位,各位读者啊,有相当一部分的你们就是在数大大啊,就只是在自己的首页数大大啊!


你说,我关注的大大自然都是能戳我高点的,我闲暇时间又不多,就算是多也不给lof,干嘛非去tag里找那些不稂不莠的写手,我这不有病么。


没病,各位。成为一个没什么热度的写手门槛异常低,空手上lof也确实是个挺危险的事儿,要让我成天在一群不知根不知底头像还怪傻逼的人里面养大大,认真钻研哪篇文章的作者有慧根,我也不乐意,我又不是省纪委的,也不是招生办的,乐得清闲。


可是啊,这样小白文就出现了。对于一群为数不多(相对)的还逛tag的人来说,一篇开头有点难读的文章基本上可以直接放弃,小白文最大的优势在于,你可以一边看素素跳诛仙台一边听自己喜份儿给自己做朋友圈小测试一边阅读小白文,竟然还能读明白,而且还有点好笑。


所以,当我看到热门那篇对于小白文盛行心痛不已的文章说许多原来的大大都已经爬墙的时候,我在想,新人来了吗?内战的热度褪去许久之后的今天,各位,允许新人来了吗?


我曾看过一些大大推荐的作品,很良心,热度也有明显的上升,可是那些作品的作者在被推荐之前也一样根正苗红,怎么就成了德赛将军呢?


私以为,“大大的推荐”就是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群覆盖面更广的受众,一群起码“我会耐心的看看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的受众,我相信各位不会对自己大大喜欢的东西一味地推崇,每一个这样的热门都有它的道理。


但是,我最最可爱的读者们,lof本身就是一个平台啊!这个以tag为名的平台正在逐渐失效啊!


试想一位新人,写了一万字的文,两天之后,热度还不如自己qq空间里的一条说说高。痛定思痛,再写一万,欲翻身,未遂。几次之后,那位仁兄再次执笔时虽热情不改,投入就未必像开始时那么多,更他妈没人看了。长叹“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恶性循环,写文像赌博。


写文的,看文的,谁都不容易。但俗话说的好,便秘十年拉出来的也是屎,谁也不能因为“他好好辛苦哦”而滥发小红心,你大可以非常有素质地调头就走,同时心里很真诚地想“真难看啊”。


所以我,只是,套用耽美界大手奥斯卡王尔德先生的歌剧,也是各种同人的心头好,《莎乐美》里的一句话——“你为什么不看看我呢?”


求求你看看我吧,你只要看看我,你一定会爱上我的……


因为这里是同人啊,爱能滋养万物生长啊!


就这样吧。


本文也是个实验,它的可悲之处在于它本意是呼唤大家关爱tag一份情,心尖一份暖,但最终它的受众只能是那些本来就看tag的人。


爱你们。


更可悲的是它最终还是看起来像一个穷酸写手的污眼之作,那么只好“占tag致歉啦”。说白了这就是一个处境艰难的文写手心底要了命的痒,打出来后也觉得“有失偏颇”“有些冒犯”“真不要脸”。


但既然说了,就说了吧。

















评论

热度(79)